joeyi

扑火 17

49.

“Laughing哥,你究竟想怎样啊?”

“不想怎样,跟我走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尿尿啊。”

“......”

苏星柏被缠得不胜其烦,又担心莫威利起疑,半推半就之下,被梁笑棠拽入一小丛灌木...尔后...蹲了下来。如此,在莫威利跟前,怕是彻底坐实了他二人那非同寻常的关系。


“你变态啊梁笑棠,蹲着尿?!”他越想越懊恼,恨不得去踹Laughing屁股。然而脚还未伸出去,手腕已被死死钳住。刚刚还在嘻嘻哈哈的无赖痞子,忽地变了脸,“你真跟他去泰国?”

  

“不然呢?”

苏星柏气不打一处来,若不是梁笑棠蹦出来搅和,他能陷入这般不尴不尬的局面?如今始作俑者一副质问的面孔,倒像是他犯了大错似的。

“今晚条子行动,是不是你干的?”

“莫威利就在外面,有必要现在谈这个?”

“有,我要知道。”

执拗的面色,看得苏星柏头皮发麻,想起身走人,生疼的手腕却告诉他,别妄想。

  

“是,我匿名举报的。”

梁笑棠难得一见的认真,苏星柏倒嬉皮笑脸起来,“怎样,我这个partner还算高招吧?要不是你阴差阳错...”

“不可能,”梁笑棠却蛮横地打断他,“这绝不是随便一个举报就能出动的规模,你在条子那儿有人?是谁?”

  

“Laughing哥你开什么玩笑,我跛Co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?”苏星柏面不改色,心中却暗自叫糟,未想到梁笑棠老道至此,自己这大话说得草率了。

  

“我也是今晚才知,我并不是很了解我的partner。”梁笑棠冷哼一声,过往的画面,在脑内不停翻转。

“你假意做线人,做局骗条子抓人,逼莫威利上绝路,然后杀他报仇。”他忽地将苏星柏拉近几分,狠狠盯实他眼底,“其实你打算就在这里,开车撞死莫威利,还要压断他的腿,是不是?”

  

“你他妈——”苏星柏一连串脏话尚未成句,只听得一声闷响,跟着便是尖利的刹车声。他与梁笑棠对视一眼,心中皆感不妙。


50.

海边车道上,莫威利七窍出血,右腿折断,以一种诡异而残忍的姿态躺在那儿,奄奄一息。他的身后,两道明显的胎痕,仿佛在印证梁笑棠的神预言。

  

“你他妈——是巫师?还是乌鸦啊!”

原本要骂人的苏星柏,巨震之下呆愣半晌,最后只憋出一句毫无气势甚至带了几分俏皮的话来。


然而梁笑棠笑不出。

莫威利的结局,可谓与过去一模一样,但害他的另有其人。这究竟是此世间的不同,还是他在那一世已经搞错了?如果是后者、如果是后者......

他努力想捋出这个假设指向的答案,但海面远远传来的马达声扰乱了他的思绪。


船是苏星柏安排去泰国的。

原本的计划,他带着赃款藏一段时间,等威利的案子尘埃落定再出现。届时有这笔钱做幌子,再加上他的演技,义丰上下想必也不会太过怀疑。

但如今,这一切都被毁了!莫威利眼见是活不成了,他一死,莫一烈不会放过任何有嫌疑的人,而他,绝对是被钉死的第一个。想起姚可可跟他说,猎影行动是打击义丰的第一枪,多么可笑,枪没响,他苏星柏已经身先死了。

  

“走了。”苏星柏心灰意冷,轻飘飘抛下两个字,拎起钱袋,头也不回地往码头走。


前方大海静谧幽深,如同他那茫然不可知的未来,叫人心生踌躇。但不能停,苏星柏咬紧牙,强迫自己往前走,就算他注定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人,勉力挣扎这么久,也早已忘了“放弃”这两个字。


可他还忘了,这世上有一个叫梁笑棠的人。身后的喂喂声他可以扮听不见,但抵不住牛一般的蛮力拉扯。苏星柏脚下一个趔趄,差点儿扑街。


“干嘛啊你神经病啊!”

“哈哈哈吓得脚软啊?”

眼见瘸子在自己怀里狼狈挣扎,气急败坏涨红了脸又不得不仰仗他找回平衡,梁笑棠乐出了声。


“扮什么酷啊,”他毫不留情、使劲戳瘸子的假面具,“泰国你去过吗?认识人吗?会泰语吗?你打算回来吗?你还回得来吗?你躲得了初一躲得过十五吗?...”一迭声地问,把本就心烦的苏星柏吵得耳朵痛头更痛。


“关你屁事?”哪知瘸子的面具实在够厚,站稳身后,苏星柏很快恢复了镇定,也不计较梁笑棠的捉弄,“我们的合伙关系到此结束。”


然而他还是低估了Laughing哥,此人面皮只怕比他的面具还要厚上三分。他的话,梁笑棠像是压根儿没听见,只是一转身,两个钱袋甩上肩,潇潇洒洒跳上了船。


===章节不够小剧场来凑的分界线===

La(惊觉):我们这是不是私奔?!

Co(无语):白痴,这叫跑路。

La(憧憬):泰国可是度蜜月的好地方。

Co(困惑):所以?

La(兴奋):所以我要和你过一个honeymoon~

Co(冷淡):我们分手了。

La(惊吓):分手?什么时候?我怎么不知道?

Co(无情):不久前,码头上。

La(愤慨):分手了你还在chuang上让我抱?!

Co(白眼):请你注意发音准确,chuan~

La(坏笑):有区别咩?你都让我抱了。

Co(恼火):谁他妈让你抱了!

La(纯真):你啊。

Co:梁笑棠 %$&¥#——$%#&^


青(八卦):收到风没?你大佬跟我大佬私奔了!

登(无语):白痴,那叫跑路。

青(怀疑):泰国可是度蜜月的好地方。

登(不解):所以?

青(坏笑):所以他们肯定要过一个honeymoon~

登(激动):他们分手了!

青(惊吓):分手?什么时候?我怎么不知道?

登(欣慰):跑路之前。

青(不信):不可能,我大佬今早还发花痴说瘸子好好抱~

登(震怒):谁他妈让他抱的!

青(白眼):你大佬啊。

登:杨立青 %$&¥#——$%#&^

  



评论(20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