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yi

扑火 16

新一年嗑CP,从忘不了的laco开始🥺。希望还有同好。

  

46.

自苏星柏重操卧底这份旧业算起,至今已三年有余。这些年,若Madam Yiu自认全港第二糟心的handler,恐怕没人敢认第一。所幸,过往再多的不堪与难耐,如今皆成云烟,因为何赐登回来了。


何赐登是谁?是天使。


双UC,这绝对算是破格的安排,费了Madam不少心力。但姚可可认为,这是她当差以来最英明的决定,没有之一。自从爆登“到岗”,例行汇报变得及时,双份的卧底日志也写得漂漂亮亮。更重要的是,有了他,苏星柏就不会脱离她的掌控搞出幺蛾子,那么,像今晚这样重要的行动,她便可放心许多。


是的,今晚将由Madam Yiu坐镇,收网抓捕莫威利。这是CIB投入三年心血的第一次大行动,如若成功,义丰三大头马,从此便要少一位了。


此时,她的一号UC正守着莫威利,在眼前这栋不起眼的二层小楼内,和股东们开会分钱。二号UC则侯在楼下巷口,机动策应。按照计划,O记扫平威利档口的同时,她带队冲入,连人带证据当场捉住贼王。但在这之前,她需要苏星柏找出一个机会开溜。毕竟,今晚的猎影行动,之于拔除义丰的终极目标,仅仅是一个开始。但这个机会,只能靠UC即场应变,她除了等待,别无他法,然而行动时间分秒逼近,场内却毫无动静。


“Co哥出来了”,正按捺不住想要出声询问,通话器内终于传来爆登的声音。姚可可长松一口气,收敛心神,即刻对表,“猎人calling全世界,5分钟后收网。”

“等等!”爆登忽地一声低喝,“Laughing拦下了Co哥。”


如此变数,即便是被苏星柏惊吓了三年多的Madam Yiu,也招架不住。姚可可凝神望去,只看到后巷两条黑乎乎的人影,一个从身形便知是苏星柏,另一个大概就是梁笑棠了。他二人杵在那暗处低语,这般情形,只怕苏星柏一时半刻脱不了身。


“Madam,离行动只剩30秒。”但此刻已由不得她思考,一旦错过时间,被莫威利逃走或销毁证据,过往一切努力便将付诸东流。

同样的选择,三年前她面对过,也是从那时开始,她背负了一身的“债”。这一次,她几乎以为自己会动摇,逼至绝境,才发觉一切从未改变。这认知残忍到令人心窒,但她不得不接受。


姚可可脸煞白,口中指令却下得坚决,“全世界注意,倒数十秒,抓捕目标范围内所有嫌犯。”


47.

“你想做掉莫威利?”

苏星柏无语。和梁笑棠越走得近,越觉此人行为跳脱、令人费解。山长水远跟踪爆登找到他,二话不说,竟问他是不是要搞打击报复?

诚然,他私心有过这个想法,可他的handler就在不远处盯着,难不成他能绑架莫威利?苏星柏苦笑,其实也不是不行,但他还未至于忘了自己的身份和任务。

“我劝你不要做这种蠢事。”

跟你在这儿废话才叫蠢!苏星柏心内焦躁,为了保险他这次没戴通话器,只靠爆登往外报讯,但估摸着也知道,姚可可那边的行动一触即发,倘若不赶紧闪人,一会儿被打击的就不是莫威利,而是他苏星柏了。


然而已经晚了。只听小楼二层猛一声巨响,大约被爆了门,跟着便是此起彼伏的叫骂与怒吼。

“走!”苏星柏捉实梁笑棠,正要跑,一条黑影从天而降,突兀地落在他二人跟前。一个照面,却不是莫威利又是谁?

“威利哥,这边走!”苏星柏心中操着梁家十八代祖宗,瘸脚生风,招呼二位大佬钻入他备给自己跑路的小汽车,冲开阻滞、呼啸而去。

凭着一流车技,七弯八拐几个S线,极顺利地,苏星柏甩开了追车的警察,尚未及喘口气,一根硬梆梆的铁家伙便顶上了脑门。


“你俩这是玩的哪出?”

莫威利智商虽低,警觉性还算高。适才跳窗逃命,他心虽慌,落地的一瞬却瞧得清楚:此二人手拉手那架势,必定是一伙的!

“我说威利哥,你这又玩的哪出?”后排的梁笑棠好整以暇,甚至翘起了二郎腿,“不跪下叩谢救命恩人,反而拿枪指住他?”

“何况,我们眼下在跑路,你打死司机,是想揽住一起死?”

莫威利闻言嘿嘿一笑,无视梁笑棠看傻子似的眼神,调转枪口对住后排,“有道理,我打死你这个没用的乘客,就没问题了。”

“小Co啊你看看,”可梁笑棠只当他空气,倾身向前,一只手竟覆上苏星柏耳侧,一边摩挲一边柔声道,“劝你不要管这个烂人,你偏不听话。”


一阵恶寒,同时间袭击了车内另外二人。

“Laughing,别胡闹。”苏星柏被摸得浑身鸡皮起,却不敢冒然发作。狭小空间、两个癫佬,万一擦枪走火,laughing只怕要变crying。

然而这不咸不淡的回应,在莫威利眼中,根本就是默认!没想到他威利最得意的小弟,最后还是被狗日的Laughing搞到了手,用的还是他永远学不来的下三滥手段!


“人威利哥才胡闹吧?分个利钱也能走漏风声,连累我们不道歉,还倒打一耙要杀人。”

莫威利啐一口,嘴里骂着死基佬,手上的枪倒是放下了,“姓梁的你什么意思,有人出卖我?”


48.

苏星柏心中一咯噔。

果然,永远不知“见好就收”的梁笑棠,仗着自己智商碾压,开始满嘴跑火车。

“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出现?不是我收到风,来救我们家小Co,顺便救了你的狗命,你还有机会在这里吠?下次见到烈哥,记得告诉他我对他家傻仔堂弟的大恩大德,年底花红多分我个万八千的就行,多了估计烈哥也觉得不值当。”


“少他妈废话!”莫威利听得火冒三丈,可眼下有求于人,也奈何不得,“你只需要告诉我,谁是二五仔!”

梁笑棠却不说话了,抱起双臂阖上双目,竟自顾养起神来。一副“就不告诉你”的衰人模样,气得威利几乎又要拔枪。

“大佬,到了。”

苏星柏按住濒临暴走的莫威利,“先去泰国,等风头过了,我们再从长计议。”

“就是,保命要紧,就你这脑子,还想抓鬼?”梁笑棠嗤笑一声,率先下了车。

  

明摆在眼前的利害关系,莫威利还是知道的。终于也噤了声,钻出车子,倏忽一股阴冷海风袭来,心生凄凉。

想他威利横行了半辈子,如今竟沦落到仓惶出逃,身边能带的,也就瘸子这么一个小弟。念及此,他不觉伸手拍了拍苏星柏,想要抒发点什么,哪知被梁笑棠那对讨人嫌的眼一盯,顿时没了心情。


“我要放水,”讨人嫌的声音跟着响起,“一起。”莫威利一个大寒颤,回过神 ,才知梁笑棠是在对跛Co说话。

“我不急。”“那你陪我,我怕黑。”没羞没躁的Laughing不由分说,拉了苏星柏便走。


死基佬!

眼见那两只拉拉扯扯、逐渐走远的背影,莫威利点了根烟,忍不住又骂上了。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