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yi

[水肉/飞虎] 岁月如歌第2季 - 8


车子向郊外急驶,自被挟持上车后,唐亦风便佝偻身子,将头埋在双臂间,僵持着一种极不舒服的姿势,一动不动。

“喂,没事吧衰仔?”高家朗一面探出头观察追兵,一面担忧弟弟。虽说刚刚自己是配合阿俊眼色出的手,但因着见到高逸泰心头窜出股莫名怒气,只怕力道重了些。

“伤到哪儿了吗?”阿朗着急,强行去拉高家俊,想要瞧个究竟。哪知这一看,心下大骇。
只见阿俊面色惨白,一双眼虽是对住自己,却神色迷离好似穿透他在看另一个世界,嘴里喃喃地不知念叨些什么。

“阿俊...阿俊...高家俊!”连连拍着阿俊的脸,高家朗越喊越大声,却毫无反应。
“干爹,停车,开后备箱!”
阿朗跳下车,虎着张脸拎出两支水,迅速打开并向高家俊劈头盖脸浇了过去。
终于,阿俊从某种神叨叨的状态回了魂。

“我怎么了?”唐亦风莫名其妙,整个头湿答答的真是好讨厌。
“你怎么了?我问你才对!”高家朗像吃了炸药。
“我不知道啊!我放水让你夺枪之后,就好像..灵魂出了窍,眼前尽晃过一些朦胧画面,但又看不清。再然后...就被你这样了...”阿风指着自己脑袋,一脸不爽。

“行了,阿俊你没事就好,”聂宇航生怕兄弟俩又闹起来,赶紧岔开,“时间不多,O记伙计很快就会追上来。有些事不知道我们能不能信你。”

唐亦风心内翻了无数个白眼,都这节骨眼儿了,问这种问题?老子吃饱了撑的去O记给你们做眼线啊?

“如果师父告诉你,这一系列案子,从一开始我就怀疑阿泰背地里做了很多我们接受不到的事,你信不信?...如果阿泰犯了法,你会不会亲手抓他?”

唐亦风震惊了,这次所谓聂朗变节案,他是怀疑过有内鬼,但...竟会是高逸泰?不由他望向阿朗,现在要查的是你亲爹哦(当然,好像也是我的),怎么办啊?

看着阿俊求助的眼神,高家朗胸中划过一丝微痛。但很快,又被一种撕开疮疤的决绝心情替代。如果高逸泰的变节已成定局,他不希望阿俊永远活在崇拜父亲的虚幻里。

阿朗张开双臂,走上前牢牢握住弟弟肩头,令二人正面相对,“不管你记不记得自己是高家俊,你的理想,都是做一个好警察,对吗?”
被震慑住的唐亦风,只得呆呆地点点头。
“好警察没得选择父母,但可以选择公义,选择做正确的事,对吗?”
“现在只是怀疑,但如果..”阿朗顿了顿,深吸口气,似鼓励弟弟又似为自己打气一般,“..他真的做了错事,希望你可以选择做一个好警察。”

唐亦风凝视着高家朗,如此近的距离,他仿若看见阿朗眼底的星光,明亮、坚定、而令人心安。就好像很多很多年前某个乌漆麻黑的夜晚,某个人眼底闪着星光对自己说,“我是卧底,和你一样要做个好警察。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阿风轻轻抚上阿朗面颊,喃喃应允。

咳咳咳...

这俩兔崽子玩的是哪出?突然间的暧昧气氛令到聂宇航感到周身不自在。干咳几声掩饰尴尬后,他拉开阿朗,简短交待一番,便用手铐将阿俊拷在车上。

“记得去复诊,”临离开时高家朗敲敲额头叮嘱,“你的脑子。”
嘶...我说你这人说话怎么就这么不中听呢?...唐亦风对着阿朗渐远的背影,大大比了个中指。

“啧啧啧..真是好感人的兄弟情深,”Kenny放下望远镜,肩头轻轻碰碰身边一袭黑衣的男人,“喂..人家小俊俊现在好可怜好孤单地被铐着,你要不要英雄救..傻仔呢?”

Kenny暧昧地笑,歪着脑袋饶有兴趣地瞧身边人,眼底神色却是极冷。
那男人却仿若未闻,仍举着望远镜对住远处的车,“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刚才高家俊的症状?”

“哟?我..搞艺术的嘛,”Kenny撇撇嘴,不悦道,“你若如此在意,把小俊俊绑过来给我研究才稳妥啊。”

男人嘴角勾起一抹笑,似被逗乐。终于转过身望实Kenny,眼色深邃,“你知道的,我在意的从来不是高家俊。”
“我知..”Kenny亲热地揽过他臂膀,“呐,就好似你都知,我好在意高家朗的。像我们这样深入透彻地了解对方,才是好partner,对不对?”

评论(14)

热度(48)